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林业局多措并举 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26 09:32

   春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各种植物进入快速生长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绿化养护质量,金凤区林业局抢抓春季绿化养护有利时机,积极采取措施,多措并举做好植物养护,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做好苗木补植工作。对绿地内越冬期间死亡苗木进行全面调查统计,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行补植、更换,并及时浇透水,确保新栽苗木成活。
  二是做好春季水肥管理。抓住植物根系生长的有利时机,对养护区域进行全面浇灌,确保浇灌工作无盲区、无死角,确保每一株苗木都能浇透浇足,为苗木的顺利返青和生长提供有利保障。同时,根据土壤、天气、苗木的生长期等情况进行施肥,以满足苗木生长需要。      
  三是做好病虫害防治。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控,科学治理、促进健康”的防治方针,建立病虫害预测预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观察、监测工作。结合各种病虫危害的发生规律和生长习性,科学制订防治方案,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保证绿地苗木的健康成长。
  四是做好春季修剪。在去年冬季整形修剪的基础上进行复剪,适时进行剥芽去蘖,去除枯死枝、病虫枝,美化树形,调整树势,确保苗木达到树型美观的景观效果。
  五是进一步加大绿化卫生保洁力度。加强绿地内巡视和管理,及时清除落叶、栓绳挂物及树挂,适时撤除部分防寒物。保持绿地内设施的完好与整洁,确保给市民朋友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金凤区林业局将紧抓春季绿化养护黄金季节,继续加强养护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春季景观效果,为全年绿化管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力提升城区绿化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