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植树造林不防病,遭了虫害等于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26 09:37

   为确保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的林木质量,我局统筹安排,高度重视树木病虫害预防工作,从4月8日起,陆续进场的苗木一律按中标苗木采购要求规定,种植裸根苗木必须无病虫害、无机械创伤、主根完好、无劈裂、干型通直,随车携带三证一签并落实好苗木自检工作。

  林业有害生物的预防,在整个植树造林建设中不仅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能够降低林地后续的维护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更对整个地区的生态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害生物检疫站现场验收的工作人员,坚决杜绝携带病虫害的种苗进场,严格落实苗木自检工作,对进场的苗木进行复检。根据苗木进场次序严格检查随车携带的植物检疫证书,按照苗木抽样数据表的规定,对进场的5批次苗木进行了抽样检疫检查,未发现携带病虫害的不合格苗木。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种苗检疫验收工作,为供应优质种苗、确保2018年金凤区义务植树供应苗木无病虫害,提高造林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