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各校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26 03:52

书是人类最好的伙伴,为了让师生享受阅读的快乐,在书香中成长,4月23日,伴随着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金凤区各校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教育局机关联合金凤十一小、植物园小学,开展了以“同抒爱国心·共谱敬业情”为主题的“党日+诵读”活动。参赛教师用自己的声音诠释爱国情怀,在一篇篇经典美文之中,为师生奉献了一场文化的盛宴。金凤七小将读书和周一升旗仪式结合,组织开展了2018悦读季读书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号召学生建立一本“书籍与我共成长”的手册,让学生养成及时记录自己看过好书的习惯。金凤十二小为教师、学生代表分别赠送书籍,并号召全体师生签字承诺,鼓励师生自由地翱翔于“学海”“书山”之间,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乐趣。此外,各校还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手抄报、征文等方式,在学校开展“悦读”活动。部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师生携手,共同分享好书。教师也积极参与分享会,把读书收获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指导学生把读书方法与读书收获联系起来……学生们在交流中学到了知识、净化了心灵、升华了情感,“悦读”,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获益良多。(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