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统计局全面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26 04:48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开展统计质量全面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3日金凤区统计局召开动员会组织开展统计数据核查工作。 

   一是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统计局和银川市统计局有关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文件精神,提高了对依法加强统计治理,维护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资料真实性的认识。 

   二是全面清理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及时向区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取得领导的支持。全面清理纠正把统计机构作为地方目标完成责任单位等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进行全面清理纠正。 

   三是组织开展辖区统计数据全面核查工作。要求各专业统计人员和各镇街道办事处统计专干针对工作和业务特点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核查工作。核查“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检查是否存在空壳公司、虚假单位、不达标单位;核查“一套表”联网直报数据质量,是否存在冒名报送和指令报送行为,是否存在虚报、瞒报和漏报现象;核查统计人员的统计行为是否规范,工作是否尽责。 

   四是数据核查工作将采取各单位自查自纠、边查边改,金凤区统计局抽查督促、集中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