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5 06:05
     
                
  为做好社区矫正节前教育工作,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6月14日,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前往银川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在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围绕禁毒法律法规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毒品以及预防毒品危害等禁毒知识,并通过大量实例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远离毒品。随后工作人员又带领大家参观了强戒人员的生活区和工作车间,看到吸毒人员因为吸毒付出的承重代价,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最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戒毒人员的节目表演。离开戒毒所前,社区服刑人员还主动向戒毒所人员捐赠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书刊等物品。
  本次活动,一方面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实地观摩再次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自律意识和服刑意识,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