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司法局为社区服刑人员佩戴电子定位腕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5 06:10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信息化监管,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和身份意识,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以及重新违法犯罪,6月15日,金凤区司法局举行了社区服刑人员电子手环佩戴仪式,为20名社区服刑人员统一佩戴电子手环。 

   佩戴仪式上,向全体人员就电子手环的使用方法、操作流程以及定位监管使用相关规定进行了告知,随后,20名社区服刑人员依次签订了《社区服刑人员电子手环告知书》和《接受电子手环监管承诺书》,并由5名社区矫正警察完成了对全体人员的手环佩戴。 

  电子手环作为新型的信息化监管工具,既真正实现了对社区服刑人员24小时有效监管,彰显了刑罚执行的强制性、惩罚性和严肃性,最大程度发挥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低成本优势,又充分彰显了我国刑罚执行工作的进步及文明,有力地促进了社区服刑人员矫正犯罪心理和行为陋习,顺利回归社会。 

  下一步,金凤区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平安金凤”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