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良田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精准康复需求评估工作进行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2 12:45

   为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自5月16日起,金凤区残联委托金凤区良田镇卫生院对良田镇辖区18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康复需求评估和签约服务。良田镇残联安排各村专职委员及时与良田镇卫生院对接、沟通,集中组织残疾人由卫生院安排车辆接送,由卫生院邀请的专家医师进行精准康复需求评估。对卧床瘫痪等其他特殊原因不能集中评估的残疾人,由良田镇卫生院安排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入户评估。

  本次对各类残疾人康复需求评估包括:辅具需求、康复需求及是否需要转介治疗等。通过血液生化指标,X光拍摄等检测手段检查每位残疾人身体指标,为后期精准康复提供依据。截止目前良田镇卫生院对良田镇8个自然村的18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精准康复需求评估已完成100余名。

  根据精准康复需求评估结果,金凤区残联将于良田镇卫生院签订精准康复服务协议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本次康复需求评估为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打下结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