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0 09:07

   20181-6金凤区工业经济继续保持企稳回升态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金凤区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 53.2亿元,同比增长26.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同比增长10.5%。

  工业经济运行特点:1、受行业市场需求变化,环保限产、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印刷业呈下降态势。如:宁夏科进砼业有限公司1-6月工业总产值同比下降32%,占金凤区工业总产值的0.9%,由于企业产量总体较少,对指标影响相对较小;宁夏报业传媒印刷有限公司、宁夏银报印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上报工业总产值0.4亿元,印刷业行业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2.受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骨干企业继续增长,产值和增加值成正比,拉动工业经济增长。如:宁夏马斯特(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3.17%,占金凤区工业总产值的36%,实现增加值2.1亿元,同比增长40%,其增加值占到金凤区工业增加值的20.8%,拉动工业经济增长。另一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产值占金凤区工业总产值13.9%,实现增加值2.4亿元,同比增长23.7%,其增加值占到金凤区工业增加值的19.2%,同样拉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贯彻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重点骨干企业,做好协调服务,抓大不放小、找准突破口,搞好跟踪调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进各项任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