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参观交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0 03:45

        

819下午,金凤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宁夏展览馆参观了由宁夏司法厅主办、宁夏监狱管理局承办的“春风化雨润新生”教育改造成果展。

春风化雨润新生”教育改造成果展由历史回顾、政治改造、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回归社会等9个版块内容组成,采取视听结合的形式,多维度反映宁夏监狱60年来教育改造工作发展历程。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60年以来,宁夏监狱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改造教育改造工作成果,了解到宁夏监狱以降低刑释人员重新犯罪率为主线,以因人施教、分类教育、文化矫正为指导,形成了以个别化教育、项目化矫治、立体化改造为手段的教育改造体系,并交流学习了犯罪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学习改造的各种改进方案和实施措施,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犯罪服刑人员尊法守法意识,通过培养特殊技能,提高刑满释放人员社会就业率的教育改造。
  参观交流结束后,大家表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并会将此次交流学习的经验因地制宜融合到以后的司法行政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