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财政局三项“举措”开展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0 05:35

  为进一步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宏观调控力度,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和运行效率,保证资金运作安全,加强与规范财政专户管理,金凤区财政局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开展清理整顿财政专户工作要求,对照2017年12月上报财政部地方财政专户存量目录表,在7-8月期间,认真开展金凤区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在清理整顿工作中,金凤区财政局始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高度重视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内部协调,抓紧组织落实。 

  二是严明要求,狠抓落实。严格按通知要求,开展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全面清理不合规的财政专户,按规定的时间节点,撤销应撤未撤财政专户;严肃工作纪律,规范财政专户撤销后的资金管理、财政专户开设变更管理和财政专户日常管理工作。 

  三是健全制度,长效管理严格按照财政部和自治区财政厅的要求,建立财政专户的开立、变更、撤销及内控、档案等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专户,用规范管程序,用程序管操作,确保财政专户管理有章可循,操作规范。 

  金凤区财政局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止819撤销财政专户6个,保留财政专户4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