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多措并举确保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30 11:13

  一是针对国务院明查暗访十省百厅政务服务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对照检查,共梳理了六个方面98个问题,下放了26份问题整改通知书,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两镇五街道69个代办点的网络更换改造,网速提档升级,实现电脑、高拍仪、就业证制证机、老年卡制卡机、电子监控设备全覆盖。

  二是针对节后上班车购税办事人员多,临近开学,转学、入学人员较多等高频事项有可能出现的办件高峰问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领导带头,通过提前上班,延时服务,安排专人现场疏导,维持秩序等措施,避免抢号扎堆排长队现象发生,办事大厅秩序井然有序。 

  三是国务院督察组在金凤大厅明查期间,主要关注的是事项集中进厅办理,窗口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特别是涉及民生方面的环境保护、就业、民政、教育、项目审批、纳税服务方面的内容及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多,了解深,了解细。 

  四是督察组通过电话暗访镇(街)民生服务中心时对涉及到的39项公共便民服务事项,特别是社保,医保,就病就医,就业,残疾人服务等民生事格外关注。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国务院大督察为契机,针对督察组关注和反应的问题以及我们自己梳理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建立便民服务长效机制,使金凤区便民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