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总工会“司机之家”建成启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06 15:34

  

  

金凤区总工会“司机之家”建成启用

  9月6日, 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王冬焰、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共同为位于宝湖家宴的金凤区总工会“司机之家”揭牌,标志着全区首家“司机之家”正式启用。为了合理利用、统筹配置资源,同时还在此揭牌成立了长城中路街道“户外劳动者之家”、“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站”,内设法律服务区、图书阅读区、健康服务区、VR体验区、基础服务区,形成了“一站三家”多功能服务站点,面向辖区司机及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  

  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王冬焰、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银川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李晓燕,银川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丁勇,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敏达,金凤区总工会主席何卫东等现场慰问了司机及户外劳动者代表,并了解参观了“司机之家”建设情况、设备设施配备情况,当天还举办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并为30名司机及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免费午餐。  

  根据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金凤区总工会结合区域特点,紧跟时代发展脉搏,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探索“司机之家”的发展模式,在辖区工会组织宝湖家宴的积极配合下,高标准打造了集餐饮休息功能、停车功能、宣传教育功能、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全区首家“司机之家”,并以此为依托,在此同时打造了户外劳动者站点及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站。  

  金凤区“司机之家”位于宝湖中路与金凤区尚文巷交叉路口南50米处,占地面积500平米左右,可容纳300余人,可以为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及户外劳动者提供独立卫生间、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健身器材、应急药箱、简易工具箱、多孔插座、报刊杂志等设施和物品,保证他们“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是集休息、饮水、吃饭、图书阅览、体育健身、休闲娱乐、职工培训、法律培训及咨询等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服务站点,将常年开放为司机及户外劳动者提供无偿服务和爱心服务。  

  “司机之家”的建成使用是金凤区总工会在职工群众所盼、工会自身所能的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挖掘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金凤区“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之家”等站点的不断建设发展,将作为便民利民、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促进党心民意同频共振的重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职工建功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