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林业局扎实开展枯草清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2 05:52

   随着天气转冷,天气干燥、大风天气多发,为提前消除火灾隐患,我局安排园林绿化工人自10月8日开始集中人力和机械设备,对辖区林带、绿地开展清除枯草工作。

  本次清理工作预计10月底结束,计划对辖区2000亩的林带全面清理。由于部分林带草丛下有石头、砖块等硬物,且地面凹凸不平,如果直接用割草机作业,有可能会发生刀片打到石头上导致刀片断裂而误伤到其他工人,再加上大部分草丛已枯黄变老,无法直接使用割草机,绿化工人们依照实际的工作环境分工,由专人负责割草机在草丛还未枯老且地面稍平整的区域进行作业,其余工人分为两队,一队负责镰刀作业,将枯草铲断;另一队工人用铁锹挖坑,耙子归拢割下的枯草进行现场掩埋,做到日产日清,从而使得“绿废”变“绿肥”,达到绿色环保施工。
  截止目前,绿化园林工人们已清除了近400余亩的枯草,不仅消除了火灾隐患,更美化了市民的休闲生活环境。
 

 

清除杂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