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自治区残联观摩金凤区残疾人康复站和精神 康复日间照料中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5 11:19

   2018年10月11日下午,由自治区残联领导、自治区纪委监察委派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市、县(区)残联理事长、宁东管委会残联负责人、自治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等共80人组成的观摩团对金凤区残疾人康复站及精神康复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和考察。

   在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涛、金凤区政协副主席丁桂荣及金凤区残联理事长的陪同下,全区残联观摩团首先参观了金凤区丰登镇卫生院残疾人康复站,2018年我区深入推进“医康结合”的康复服务模式,在该站试点推行精准康复服务包签约服务,采取“以镇卫生院为载体、康复站为中心、家庭为依托”的精准康复服务模式,为丰登镇647名残疾人量身定做“个性化服务包”,让残疾人享受到“按需服务,精准服务”。观摩中,区、市残联领导详细了解了签约包的具体内容和康复成效,对这种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其他县区予以推广复制。 

  观摩团一行随后又前往了依托民康医院建设的金凤区精神康复日间照料中心参观,查看了作业治疗室、绘画治疗室、心理治疗室、中医理疗室等功能室,并详细询问了正在中心康复的学员,深入了解其服药及参与康复情况,并鼓励精神残疾人和家属要有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参与治疗和康复,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目前中心为精神患者提供日间照料、心理疏导、康复治疗、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康复服务,已累计接收学员52人。 

  通过现场观摩,区、市残联各位领导对金凤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区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上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观摩使我们看到了全区各基层残联残疾人工作的亮点和先进做法,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好我区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新方向、理清了新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