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林业局积极开展2018年秋季森林防火培训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7 04: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银川市森林防火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高我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扑救森林火灾能力, 10月15日至10月16日,金凤区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金凤区半专业扑火队伍、各绿化施工企业、良田镇、丰登镇、五个办事处、及辖区有林单位主要负责人40余人开展森林防火专题培训班和实战应急演练。10月15日特邀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张鹏老师向全体培训人员,讲解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扑救林火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安全常识。10月16日在丰登镇西新九队开展了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按照演练方案要求,下午两点半,金凤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在接到火情报告后,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启动金凤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织金凤区半专业扑火队伍快速集结,迅速赶赴火情地点,在现场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组织扑救,半小时后,明火完全扑灭,扑救实战演练任务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了我区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组织领导、应急处置能力和机动能力,大力提高了半专业扑火队伍的实战水平和专业素质,为维护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森林防火培训演练

 

森林防火培训演练

 

森林防火培训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