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残联传达学习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7 17:07

   1015日,金凤区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残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镇街道残联专干、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残联七代会工作报告及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题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的致词,韩正表示这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伴随着国家发展新的进程,我国残疾人事业也取得历史性进展和显著成就。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工作成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时代主题,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系列要求,推动残疾人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 

  孔淑侠理事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和领会好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我区残疾人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贯彻好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任务,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进一步明确当地残疾人工作的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措施,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在金凤区落细落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二是要学用结合。把贯彻落实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持久动力,转化为为残疾人服务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现实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状态、更实举措,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激发残联工作活力,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推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树立知难而上的进取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既定任务完成,特别是精准康复、无障碍改造、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