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团委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知识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7 04:59

 

191601099.jpg

今年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2018年12月6日下午,金凤区团委、金凤区司法局、黄河东路街道团工委联合社区邀请辅德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刘律师为银川市六中70余名团员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刘律师结合近年来出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热点案例,以案说法为青少年学生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并通过“以案说法”图文并茂的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用真实案例来提醒学生在不要参加赌博、非法传销、邪教组织等非法活动;教育学生切勿进行盗窃、参与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同时,还提醒学生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玩耍时远离深水区,防治出现交通事故和溺水事件的发生。
  此次普法教育活动不是单纯的法律知识灌输,而是以真实的、贴近青少年学生生活的案例为题材,教导大家如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了遇事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深受青少年学生的喜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