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林业局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1 05:11

2018年12月10日,金凤区林业局25名干部职工冒着严寒到良田镇兴源村5队、7队的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家中,深入开展帮扶工作。

本次入户扶贫工作,林业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将天保工程的宣传、森林防火等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环保手提袋。通过“一对一”帮扶,加强贫困群众思想教育和引导,培育“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等思想观念,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项目,实现稳定增收。

在与贫困群众的访谈中,林业局扶贫干部耐心地给群众讲解相关政策、法规,由其针对年级较大并且使用煤炭采暖的群众反复强调如何安全采暖,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过冬。

同时,林业局针对扶贫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完善了扶贫手册、明白卡等相关资料,填写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台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