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财政局扎实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7 04:59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监管,促进资金规范使用,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有效落实,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按照工作部署,金凤区财政局2017年度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我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领导任检查组组长,聘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及局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重点对金凤区农牧水务局、扶贫办并延伸到良田镇、丰登镇2017年度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进行了检查,检查前,我局在门户网站对重点检查单位、检查内容进行了查前公示。

本次检查,主要对两镇及相关单位在扶贫专项资金报账流程、资金支出时效、报账资料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重点突出对用于产业扶贫等方面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查扶贫资金是否存在滞留、闲置造成资金不能发挥扶贫效益的现象;查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有无挤占、截留、挪用资金的问题;查财政扶贫资金的支出进度是否按照要求完成;查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财务处理是否规范,支出凭证是否合理合法,审批手续是否完善;查是否存在多头申报、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的问题确保形成实际支出,发挥效益。

检查发现,各单位能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科学实施项目,高度重视扶贫资金管理,但在资金支出方面还存在支出率不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滞留、拨付不及时、资金闲置、会计核算财务处理不规范报账资料还需要规范完善和及时归类整理等问题对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给被检单位,并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通过本次检查,起到督促整改的目的,把有限的扶贫资金及时用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发挥好资金的最大效益,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