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林业局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8 04:28

冬季是森林火险的高发期,为了做好金凤区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巡视,组织研究如何降低森林火险几率,并组织绿化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主要林区、林带内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

自2018年11月10日起,绿化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队长陈守信的带领下,开始清理南环高速公路两侧、通达南街等地林带杂草。由于林带内杂草生长茂密,许多都围绕乔木及灌木的根部生长,这为除草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工人们无法使用割灌机,只能用镰刀割,导致工作进度较慢。许多林带当时没有留作业道,大型车辆无法进入,给杂草清运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割除的杂草处理问题也是一项困难。

林业局克服重重困难,通过30多天的无休工作,已经清理完成南环高速公路两侧、通达南街等3000亩林地内杂草约900立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