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残联调研组走访残疾人家庭了解 残疾人托养需求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8 05:36

为准确了解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精神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12月初,金凤区残联成立调研组,走访残疾人家庭听取残疾人朋友的诉求,为科学谋划2019年托养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金凤区残联共成立7个调研小组,分赴辖区各镇、街残联进行入户调研,每个镇、街入户走访10户。在入户调查的过程中针对2018年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清单进行了意见征求,并对居家托养服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同时完成“入住金凤区残疾人托养中心意愿调查表”,“入驻金凤区双渠口精神康复日间照料中心意愿调查表”。调研结束后各调研组对调研数据进行多角度分析与总结,形成调研报告。

通过此次调研,金凤区残联了解了居家托养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完善服务项目清单。针对残疾人的现实需求对原有服务清单进行进一步完善。二是进一步加强托养服务工作的监管。三是深化居家托养服务宣传。无论是残联组织,还是服务机构,一定要将托养服务政策宣传贯穿服务管理工作始终,以赢得服务对象及其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及时协调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残疾人与服务机构、机构与残联之间,要互通意见和情况,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问题,促进服务工作有效开展。五是要对服务对象根据其残疾等级、类别、家庭经济状况、家庭照护能力几个方面进行精准评估,科学确定服务对象的服务标准,避免平均主义,使资金和服务向更有需求的人群倾斜,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社会效益最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