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教育系统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18 09:38

 

为落实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明晰2019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清单,4月17日,金凤区教育系统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培训会在金凤七小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银川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管理办公室孟云虎老师对金凤区教育系统2019年创城工作进行培训。金凤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范自忠、教育局基教室、办公室工作人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各学校创城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培训会上,孟云虎老师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清单进行解读培训。培训以往年银川市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导引,突出问题导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认识为基础,引申新时代精细化开展创城工作的时代要求。孟老师指出:希望通过各学校以此次整改创建工作为契机,扎扎实实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针对整改创建工作怎么去做,怎样做好这个急切命题,孟云虎老师给出了中肯而又务实的答案。一是要求各学校根据实际出台创建方案,规范文头文号,努力实现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二是对工作难点深度解析,给出规定动作,又提出学生“出校门怎么抓”的思考题。三是对照测评体系逐项分解工作任务,给出规定动作,提倡内涵创新。四是细化家庭教育、乡村少年宫建设、研学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标要求。五是强化实地测评工作。对保持卫生经常性整洁,完善校园安全设施建设,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学校室内标准配置提出了严格要求。六是规范报送信息格式,要求必须使用全称,必须明确时间,图文分离打包。

此次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培训,使各学校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为怎么做好整改创建指明了方向。下一步,金凤教育系统将按照责任清单,逐一细化,努力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单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群众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