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财政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3 10:01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金凤区财政局紧扣“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防灾减灾教育活动。针对今年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宣传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做好防灾减灾教育工作文件精神,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和科普知识读本、观看微信小视频等宣传形式,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二是积极组织“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于5月10日下午在黄河路庆丰街口开展集中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开展法规政策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震减灾、地质灾害防治、防火及有害生物防治等防灾减灾知识。三是积极查找防灾减灾薄弱环节。活动期间,对局办公楼的水、电、消防、建筑等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了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四是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防灾备灾工作深入开展。在认真开展“防灾减灾”各项宣传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备灾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动防灾备灾工作深入开展。

5.12防灾宣传.png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自救的技能,有力助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金凤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