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暨残疾人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表彰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0 05:50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讴歌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爱和支持,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金凤区残联于5月17日在满春园公园举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暨残疾人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残健交融,增进理解,以助残先进表彰活动为契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教育广大残疾人形成尊崇、关怀先进模范的良好风尚,提升精神境界,营造良好的社会助残氛围。银川市残联副理事长马勇宁、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金凤区党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朱巧南,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敏达金凤区政协副主席丁桂荣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我区一批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残疾人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残疾人工作者,先后授予王瑞艳、禹全有等18名残疾人自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金凤区民政局、宁夏大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陈光山、段洪学等18名同志“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祁朝军、助残先进集体代表宁夏大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台作事迹报告和表态发言。残联理事长孔淑侠表示,获得表彰的同志,是为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一批人。他们自强不息,不畏艰难,以不凡的业绩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倡导了文明进步、互助友爱的社会新风尚,是全区广大市民朋友学习的榜样。

为全面普及全民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理念和责任,宣传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重点干预项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重点干预项目内容及各类惠残政策,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同时残工委成员单位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也在现场组织部分招聘单位开展了贫困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为残疾人搭建平台,增加就业机会,帮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金凤区残联还邀请银川市残疾人艺术团献上了“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专题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和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

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金凤区残联还将先后举办残疾人百人徒步行活动、第十一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专场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广大残疾人朋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