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2 0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和金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5月20日,金凤区各中小学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进行。

金凤十小邀请金凤区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马芬主任,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马芬主任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基本要求,结合金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详细讲解了已经判决的尚某某等18人诈骗案和安某某等14人赌博、非法拘禁案件情况,还介绍了当前屡见不鲜“套路贷”“校园贷”等表现形式和危害性,以案释法、以案说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警惕性。

光彩小学支部书记围绕“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特点和重点打击内容、党员应在扫黑除恶中如何发挥引领作用”等内容,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节别致生动的党课,全面而深入地分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应知应会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深刻认识到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重要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战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

金凤十二小党支部结合学校实际,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扫黑除恶 党员承诺践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十二小支部书记在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扫黑除恶 党员承诺书》之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坚决履行承诺内容,并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