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家校共育 让孩子健康成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2 02:30

 

为进一步推进“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成效,金凤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家校共育”活动。

5月20日下午,金风二十一小邀请家庭教育专家韩再群老师为高年级学生家长作了“孩子的教育重在家庭”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中,韩老师指导家长如何和孩子交流沟通,如何以平等尊重的原则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让孩子适应环境。每个孩子都是最懂父母心思的人,只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俯下身,对孩子多花些心思,亲子关系定能和谐、融洽。

5月21日下午,金凤九小特邀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郭冬梅老师为家长们进行“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家庭教育专题培训,金凤九小600多名家长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郭老师通过情境创设,带领家长们亲身体验“家长-学生”双重角色在矛盾下的不同感受。家长们蹲下身子模仿学生,换位思考,体会着从未有过的心理变化。体验过后,郭老师向在座的家长们强调了家庭教育中,不可忽视与孩子正确沟通的方式。孩子成长的过程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有阳光也有风雨,甜、酸、苦、辣都是生活必经的一种体验。家长们要引导孩子拿出阳光的心态,对待我们成长路上的挫折,磨砺坚强的意志。期间,家长和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收获良多。会后,家长们纷纷就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请教专家,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称赞。(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