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审计局“三延伸”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2 05:01

近日,金凤区审计局在对金凤区2018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过程中,聚焦2018年度金凤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结合财政部门提供的各预算部门2018年末本级预算资金结余情况,统筹选取了11个预算部门,其中包含2所中小学校作为延伸审计对象,切实做到“三个延伸”。

一是向部门预算结余资金延伸,关注部门预算基本支出结余,追溯部门当年人员调整及变动等造成基本支出结余的原因;关注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结余,追溯预算执行率低、结余资金量大的原因;关注部门预算结余资金结转下年或年末收回本级财政统筹安排情况。二是向本级重点项目资金延伸,聚焦金凤区2018年人大议案、为民服务发展等重点项目资金,检查项目是否按要求开展实施、工程项目招投标程序及合同签订是否合法合规、项目资金的申报和绩效目标设定情况、财政性资金投入和管理使用情况等。三是向区市拨付专项资金延伸审查自治区、银川市专项资金拨付是否及时,相关部门是否按照资金拨付文件规定的资金用途管理使用,是否存在截留挪用、损失浪费等情况,促进提升区市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