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法制宣传我先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3 10:55

 

为大力弘扬和宣传法制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部署,提高师生及家长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让每一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金凤区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纷纷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各学校组织教职工参与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主办,宁夏新闻网和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的《扫黑除恶 银川在行动》应知应会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并要求教职工将网上答题的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广泛宣传。其中,泾龙回民小学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采取闭卷测试的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重大意义、重点打击范围以及银川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重点考察。

各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以法制教育为主题,采用班队会、晨会、板报、阅读、广播等多种形式,针对学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开展了法律常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生动的法制教育,并通过校讯通、家长群等方式向家长发送“扫黑除恶”相关信息,让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其中,金凤十小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了题为“争做守法好少年”的法制教育讲话,希望全体学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学会利用法律这个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