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加大兽药监管巡查力度,确保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7 10:57

为加大兽药监管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金凤区兽药市场秩序,确保兽药质量安全,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畜牧水产中心辖区开展了兽药监管巡查。此次检查兽药方面的重点是:1、兽药经营和使用活动有关证照是否齐全且合法有效,是否按照批准的资质、范围、有效等证明文件进行经营和使用;2、经营和使用所需的场地设施、设备、人员等有关条件是否符合要求;3、经营和使用的产品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假劣兽药、是否符合包装、标签标识等有关规定;4、经营和使用的相关制度、档案、记录等是否健全。执法人员共检查了4家规模养殖场、4个兽药经营企业,2个乡村兽医诊所、6个动物诊疗机构。检查中发放整改通知书3份,并要求被检查单位要合法经营,合法购进兽药,严格进行供应商评估和兽药质量审核,索取并存留相关证明文件,必须完善采购台账、销售记录及使用记录。通过检查,发现假劣兽药1个品种,按规定予以没收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