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财政局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1 09:43

金凤区财政局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

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营造全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依法行政浓厚氛围9月9下午金凤区财政局开展宪法知识考试,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考试。

  此次考卷内容涵盖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布局知识、“七五”普法规划等内容。考试过程中,干部职工态度端正,认真作答,考场纪律井然有序。考试结束后,大加通过查阅资料、翻阅书籍相互交换批改试卷,再次对法律知识加深了印象、充实了知识储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此次宪法知识测试,极大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法热情,大家表示要以此次知识测试为契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提高了法治思维。同时,要严格依照宪法的规定行使职权,在工作中带好头,起好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的尊严,做法律法规的践行者和维护者,为全面推进依法理财、法治财政建设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