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灭火器具的检修 确保灭火救险的保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25 16:22

森林防火设备及扑火物资管理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环节进入冬季森林防火期以来,气候干旱,防火形势比较严峻为及时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进一步增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迅速、有效地进行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工作,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11月24日金凤区防火办组织技术人员扑火队员开展救火设备检查检修、维护保养。

当日,检修人员认真详细检修防火设备,保证灭火器、水袋、二号工具、喷雾灭火器等设备性能良好达到安全无故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立即拉得出、打得响、用得上,有效保证森林防火机具设备的正常使用。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器材的维护保养,强化了金凤区防火办“定期检查,有备无患”的防火器材维护保养制度,有效缩短了处置火情的时间,为及时扑救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金凤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人:祁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