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组织开展金凤区2021年秋季开学季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29 11:49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秋季开学季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检查的通知》及《2021年银川市“扫黄打非”工作方案》,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加大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整治力度,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规范繁荣,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文化市场氛围。

9月2日,马小忠局长带领文化市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的乐地网咖、布洛克网吧、传奇网吧、明燕网咖、二师兄网吧、新时代网吧、伊人神话KTV等七家文化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检查,严格落实网吧、KTV实行“我的宁夏”二码联查(“健康码”和疫苗接种“金边码”),积极做好未接种人员的宣传引导服务工作。在检查中发现明燕网咖人员登记表不规范,卫生环境差;乐地网咖有部分上网人员未佩戴口罩;传奇网吧灭火器数量不足,要求尽快配置;布洛克网吧疫情防控意识较强,消毒消杀工作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经营单位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经营单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此次专项检查,要求加强值班巡查和安全宣传教育,并不断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生产安全进一步提高校园周边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