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调研金凤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29 11:50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成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专家点评座谈反馈等形式对金凤区辖区的9个责任保护单位、15个国家级、自治区级非遗项目逐一进行复核评估。

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金凤区非遗保护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发挥有效监督和服务管理职能。通过各类展览、展演、培训、研修活动,调动传承人的积极性与参与性,使其价值得以体现,产生更强的存在感和使命感,以进一步增强非遗工作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二是加大扶持力度。积极争取资金,对重点、可推进、可发展的“潜力股”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确保项目有序正常开展。三是强化宣传普及。在各项活动的契机下,大力宣传非遗法,向市民普及非遗知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四是重视后备力量储备。定期开展培训工作,加强中青年人才的培养教育,为非遗事业增添新生力量,增强传承事业的发展后劲五是加强阵地建设。持续推进非遗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进景区等相关工作,夯实非遗传承阵地建设,“非遗+旅游”,“非遗+现代”的全方位角度推进非遗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