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智慧监管”,实现执法精细化监管体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25 17:50

为进一步营造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群众理解、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根据《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全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的通知》(金政办发〔2021〕72号)要求,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以“体验‘智慧监管’,实现执法精细化监管体系”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来到城市综合管理一线,零距离感受综合执法工作。

11月25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20名市民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现场观摩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工作。活动中,向市民代表们展示了综合执法装备,介绍了无人机日常巡查工作方式、巡查取证的特点、720全景图等工作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让代表们了解到目前综合执法工作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供了有效的视频、照片、数据等证据支撑市民代表参观了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听证室直属执法中队办案室,了解了综合执法案件办理范围和办理流程;参观了“三重温、学模范”教育阵地,“学先进、当先进”教育阵地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通过聆听“办实事解民忧”模块,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局在群众关注度高的文明养犬、工地扬尘治理、占道经营等问题上的具体工作情况

活动中,运用PPT现场讲解了金凤区综合执法智慧监管平台,形象而具体的展示了门前“三包”三色管理“五步法”工作、犬只管理、油烟监测系统等,让市民充分了解目前综合执法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活动后召开了座谈会,由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建军同志主持,主要向市民代表们介绍了综合执法管理工作的发展前景、亮点工作及综合执法局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两位副大队长荀巍同志和余雪萍同志就市容市貌和文明养犬工作进行了介绍;综合办公室主任任建军同志详细介绍了门头审批流程,为代表们详细解读了城市管理工作中对门头广告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市民代表们对门头审批工作的了解。

座谈会上,广泛听取市民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回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市民代表们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新的了解,认识到了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也感受到综合执法工作管理方式的智慧化、人性化,更加意识到维护好卫生环境和市容秩序,不仅要靠政府部门的管理,更需要居民提高自身文明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和家人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城市环境的提升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将认真梳理市民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提升,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同时,通过阶段性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等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参与和监督,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良好氛围,推动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