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经合局积极组织辖区商业综合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30 11:50

216

金凤区商务经合局                   202111月30

商务经合局积极组织辖区商业综合体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金凤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鼓励干部职工及管辖的商业综合体在源头上对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分类、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置,不断改善工作环境。

一是指导辖区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我局统计指导辖区商业综合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5家。按照《金凤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考核办法》(银金垃分办发〔2021〕6 号)文件要求,他们配备了生活垃圾分类四分类收集容器对垃圾分类容器进行了消毒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及宣传标语、开展了员工培训等。

二是开展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数据统计。经我局统计,2021年11月商业综合体的垃圾产生总量462.874吨。其中银川金凤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产生厨余垃圾19.8吨、可回收物0.19吨、其他垃圾18.7吨,合计38.69吨;银川华联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在经营活动中,产生厨余垃圾7吨、可回收物0.4吨、其他垃圾产生14吨,合计21.4吨;新华百货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森林公园购物广场在经营活动中,产生厨余垃圾16.28吨、可回收物0.48吨、有害垃圾0.004吨、其他垃圾17.5吨,合计34.264吨;银川新华联购物中心在经营活动中,产生厨余垃圾11吨、可回收物1.5吨、其他垃圾32吨,合计44.5吨;建发大阅城在经营活动中,产生厨余垃圾43.02吨、可回收物3吨、其他垃圾278吨,合计324.02吨。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及商圈资源,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高广大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撰稿人:李布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