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老旧小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03 11:52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在物业管理工作中,主动履职,坚守安全底线,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推动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12月1日,金凤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紫园南区举办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辖区80余名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现场会通过表态发言、现场观摩的形式进行。首先,金凤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亚萍从物业管理角度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统一思想,增强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加强隐患排查,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为目的,不做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措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其次,银川昆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紫园南区项目董晶作表态发言,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小区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陈佳英参谋带领大家对小区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标识、消防宣传氛围、消防通道划线、单元楼道消防安全等进行观摩,并提出相关要求。

针对金凤区老旧小区一直存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欠缺、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足、配套设施老化等问题,下一步,金凤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强化联动机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市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