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校园,感受宪法力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03 16:33


             宪法进校园,感受宪法力量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在银川六中教育集团十三中分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进校园活动


看到满城北街司法所的两位姐姐带着小礼物走进教室,心里有点小激动,给我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通过有奖问答,观看视频,让同学们发表见解,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宪法的知识,争到了喜爱的小奖品,很开心,在以后的学习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要听父母的话,网络上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银川六中教育集团十三中分校八年级(2)班学生马语浩说。

123日,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司法所在银川六中教育集团十三中分校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以“宪法进校园 感受宪法力量”为主题,为十三中八年级学生宣传宪法的基本知识,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知识。活动还组织学生们观看《少年忏悔录》教育视频,引导学生从身边出发,谈观后感,呼吁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宪法的尊严,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金凤区各校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扩大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知晓率,增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知识储备,树立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法治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