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田镇卫生院鼠疫防控知识再培训再宣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2 10:45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的鼠疫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良田镇卫生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鼠疫防控知识进行再培训再宣传。

7月21日,良田镇卫生院紧急组织卫生院相关人员参加鼠疫相关知识的培训,重点从鼠疫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及预防等多方面进行了解读,要求医务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岗位责任,落实“首诊医师负责制”,规范防护流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控意识,卫生院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宣传片、举办讲座、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对前来就医群众开展鼠疫防治知识的宣传,让群众了解鼠疫的传播渠道,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切实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通过再培训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鼠疫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医务人员和辖区居民对鼠疫防控工作有了更理性的认识,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鼠疫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