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夏日长 园林工人打草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5 15:15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加强城区夏季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景观效果,金凤区自然资源局按照管养工作计划有序对辖区绿地开展夏季打草工作。

由于近期持续降雨,城区绿地草坪进入了快速生长期,杂草更是肆意生长,不仅影响美观,温度一高易造成底部不透气,出现烂根、枯黄现象,而且这些杂草还会与景观草坪、绿植争夺养分,影响苗木正常生长。为防止杂草蔓延,以确保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和园林绿地观赏价值,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园林养护工人争分夺秒地忙着“打草”,以便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美、舒适、整洁的城市园林环境。

此次打草行动,针对杂草的不同类别和生长习性,采用人工拔草与机械打草相结合的方式。小面积采用人工铲除,大面积则使用割草机进行统一清除。据统计,毓秀公园园区除草3000平方米、银兴公路绿篱、草花除草5500平方米、迎宾广场绿篱除草2000平方米。

我局将对园林景观绿化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制定实实在在的措施,进一步推进绿化工作“精细化”,让一件件挂在嘴边的服务落实到实践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人:杨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