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要求”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2 10:05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7月29日下午,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志同志结合近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刻体会,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题为“凝心聚力谋人民福祉 齐心共筑美丽新宁夏新金凤”专题党课。持续坚持“四个要求”,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学懂弄通重点要义,强化队伍思想建设。坚持认真学、学悟结合,不断在实践中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学习中不断总结,持续思考分析、比较鉴别,总结积累思想运用成果。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与锻炼,培根铸魂,努力练就坚不可摧的党员品格,以更高的综合素质和更强的服务能力立身于广大群众之中,更好的投身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

    二是坚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锚定发展目标靶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切实担当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使命任务,科学分析目前现状,找准发力点,以决胜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助力美丽新宁夏建设。

三是坚持勠力践行目标任务,立足岗位谱写华章。住建局全体职工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持续发力打造“最美回家路”、推动老旧小区蜕变新生、聚力交通疏堵“架桥梁”、合力道路提档深化城乡融合。稳步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大力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建筑领域行业监管、提升环卫清扫保洁质量、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市政基础设施管护、实施美丽村镇建设。

四是坚持发展升华光辉效应,谋求金凤崭新发展。聚焦重点任务,探索思路成效。2022年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抓好承担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及民生保障工程,端正工作作风,压实责任,创新方法,提升质效。聚焦民生工程,打造民生新台阶。高标准实施2021、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持续背街小巷日常养护维修、微改造和农村公路管养,实现“全面养护、保障畅通”;加快完成500户农户住房加固,将美丽村庄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速城市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巩固拓展“一核三联五治五化”社区治理试点;以环卫特色街区和星级厕所的打造做为美丽金凤提档升级的支撑点;高标准完成雪绒巷,祥安巷改造,让“最美回家路”成为提升城市品质第一张“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