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坚持服务基层 真真切切解决群众的揪心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05 16:45

    自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来,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深入贯彻落实金凤区专项行动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效率,切切实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

2022年,我局在打造民生工程上迈出新高度。打造“最美回家路”。实施雪绒巷(宁安东巷—正源街)约1147米和祥安巷(宁安东巷—正源街)约1140米特色街区提升整治工程,重点对机动车道罩面处理,对人行道和绿化带改造,增加非机动车道,对原有停车位翻修,对街巷整体亮化美化,吸引周边居民,带动商业街区焕发新生。推动老旧小区蜕变新生。2022年计划投资1.67亿元实施19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涉及59栋住宅楼29.93万平方米2690户,在改造小区基础设施基础上,新建邻里中心、小停车场、小充电站等便民设施,优化资源配置。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及批复、施工图设计及审查,正在进行控制价编制;同步已与供暖、供电、燃气、通信、消防等单位对接,明确改造内容和设计方案,已组织召开各小区居民议事会。实施交通疏堵“架桥梁”。投资6500万元实施尹家渠北街(大连路-后海路)及凤凰北街(大连路-沈阳路)道路打通工程。项目4月6日开工,尹家渠北街道路红线30米,长度约690米,实施地下通道、道路、给排水、地道雨水泵站及附属等工程。凤凰北街为续建项目,道路红线50米,长度约1266米,实施道路、排水、南北桥梁、地下通道、地道雨水泵站及附属等工程。目前两条道路已完成桥梁、道路、给排水、路面沥青铺设等工程,6月7日试通车,剩余亮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计划8月中旬整体交付使用。

在打造民生工程的基础上,始终坚持服务基层,重点做好小区居民的对接沟通和服务工作,以居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采取改造前入户征求意见、召开居民议事会、现场答疑会、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让居民全程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相关事宜,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心对心的沟通交流,再一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程顺利推进。在工作中,我们也收获了群众真挚的感谢,来自中强小区居民的一封表扬信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嘉奖和鼓励,耿肖薇和王硕同志为群众办好事的事迹是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他们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生动诠释了住建人能吃苦、敢担当的精神风貌,全局干部职工将以学习榜样、笃定前行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业绩,真真切切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解决好,始终坚持实干苦干敢干的工作作风,抓好主责,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