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这么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14 15:22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金凤区自然资源局精准对接良田镇兴源村五队和七队共27户村民开展结对帮扶。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秉持“一方天、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拼、一定赢”的信念,集思广益全力推进帮扶工作,将兴源村自然条件、脱贫工作与自然资源工作紧密结合,根据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精准施策,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一是落实精准帮扶,做到入户常态化。我局帮扶责任人通过“一对一”结对、“面对面”交流方式进行交心谈话,摸清帮扶对象的家庭基础信息、收入情况,倾听了帮扶家庭的问题和想法。结合帮扶家庭的实际情况,认真提出解决思路,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并精准告知农户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力所能及地为脱贫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二是规范填写《帮扶手册》。《帮扶手册》是客观记录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载体,有了这本填写准确的扶贫手册,为开展建档立卡和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局帮扶责任人规范填写已落实的帮扶措施和收入台账及人口变化,确保全面准确不漏项。

三是持续加强政策宣传。我局帮扶责任人用贫困户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话语,有针对性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以及惠农措施。讲清就业、教育、医疗、住房、饮水、金融、社会保障等政策,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撰稿人:杨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