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1 15:07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动金凤区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近日,我局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良田镇光明村五队开展入户帮扶工作,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

帮扶干部现场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就业情况、产业情况、收入情况等,并询问了他们帮扶措施是否到位、帮扶资金是否到账,认真规范填写《帮扶手册》,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动态掌握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做到精准帮扶入户常态化,从实际出发尽可能帮助每个人,切实防范返贫风险。

同时,帮扶干部通过谈心交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帮助群众对政策的了解,并落实做好帮扶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鼓励他们努力发展生产,坚定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去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