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加大火灾隐患治理力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5 19: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银川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森林防火工作目标按照《金凤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督查的实施方案》(银金森防办〔2022〕3号)通知要求,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民政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于11月23日上午对辖区开展督查检查指导。

督查工作组重点查看南郊水源地、六盘山路与银植路交叉口、公墓周边林带、丰登镇农田、元宝湖极易发生火灾隐患的区域。检查公墓消防设施是否配套、是否具备扑火能力;检查南部北源地管辖单位护林员是否按要求着防火服上岗巡查,是否悬挂森林防火条幅;检查元宝湖周边是否采取管护、清理杂草措施,要求管护单位及时清理安全隐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火灾的发生。

通过督查检查发现三处火灾隐患点:一是丰登镇元宝湖周边有焚烧秸秆的痕迹、湖边枯草茂密,安全隐患比较大,无防火警示牌,未发现有人防火巡查。二是花园公墓检查发现微型消防站柜门不能快速打开,灭火器长期没有年检,干粉灭火器规格太小,不具备快速灭火。三是南郊水源地属于金凤区重点防火区域,周围树叶枯枝未清理,银植路两侧林带枯枝杂草未清理,火灾隐患较大,防火警示牌较少,未发现巡查人员。督导组将检查情况形成防火督查通报下发各单位,要求各单位限时整改。  撰稿人:刘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