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验收小组 验 收 意 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1-09 10:11
  
  
  201 7年10月20日,银川市金凤区农牧水务局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验收小组,对“2015年银川市金凤区现代农业(瓜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疑和评议,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1 、项目立足金凤区产业发展实际,建设瓜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构建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体系,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立项准确。
  2、项目建成绿色高标准瓜菜生产基地1000亩,农业多元化综合服务中心1500平方米,交易厂棚2000平方米、预冷保鲜库420平方米等设施,分拣加工包装车间200平方米,打造了良田沙地瓜菜“鼎丰鴻昇”品牌,建立了一个蔬菜批发窗口和一个线上线下电商销售服务平台,三个外埠市场直销窗口,建设年产1000万株的工厂化蔬菜育苗中心1个,设立了“鼎丰鴻昇瓜菜产业扶贫互助资金中心”,完成了项目任务。
  3、项目实施创新了合作机制,建立了合作社与项目区农户利益共享机制,形成了“合作社+金融信贷+股权激励+精准扶贫”的产业扶贫模式和“产+加+销+服务”的全产业链融合模式。
  4、项目年产蔬菜4000吨,实现销售收入1640万元,辐射带动农户2000户发展蔬菜生产10000亩,受益农业人口7400人,效益明显。
  建议进一步扩大项目实施效果,尽快拨付补助资金。
  
  专家组组长签字:
  验收组成员签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