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图片新闻

银川艾依河首次“大换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0-25 09:56

 

唐徕渠的补水口持续放水。  

  10月24日,银川市河道管理所利用今冬灌溉时机,首次对艾依河进行生态循环换水,合计水量1500万立方米左右,预计补水共历时21天,让艾依河重现碧波,焕发生机。 

  艾依河是银川市一条重要的景观水系,集农田排水、防洪排涝、城市景观、市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当前艾依河银川段的总体水质良好,但局部区域,如阅海和北塔湖的水质仍然比较差。主要原因是艾依河水体循环不畅,渠道和农田退水每年的补水量只能满足基本的水位要求,达不到换水和水体循环的目的。往年也仅仅是补水而已。氮磷等污染元素大量沉积,长期的滞留和淤塞造成河道水体混浊,水质变坏,使艾依河下游的总体水质堪忧。 

  进行补水循环大清整可有效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现在的冬灌时间避开了农业用水高峰期,是对艾依河进行全面补换水的最佳时节。从23日起,唐徕渠的宁城闸、魏家桥闸、徐家口等三个补水口同时开口,持续放水,同时打开下游的一号船闸和银新干沟闸,适当加大对艾依河进行生态循环补换水,有效改善河道水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