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12项专项行动贯穿全年 金凤区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12 18:0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坚持边学边改,聚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按月启动12项专项行动,贯穿全年,打出组合拳,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志愿服务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12日,金凤区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洗脸修面清脏 规范提升亮化”专项行动。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虹,金凤区党委书记赵会勇,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政协主席张学东,金凤区部分县处级领导;金凤区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各部门、单位以及辖区志愿者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为33家新命名的金凤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授牌。金凤区党委副书记于哲代表金凤区党委、政府对金凤区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单位)主动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细化分解指标任务,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梳理总结,分析问题原因,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挂图作战。积极构建联动机制,巩固拓展“一核三联五治五化”社区治理成果,强化社区组织体系建设,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广泛开展文明劝导、车辆违停、非机动车辆乱摆放、捡拾白色垃圾、清理花丛杂草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聚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考核责任追究,30余名县处级领导定期、不定期的到包抓镇街督查督导,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虹常委和赵会勇书记及金凤区县处级领导与辖区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宝湖公园内、尚文巷、宝湖中路周边分区域开展文明劝导、车辆违停、非机动车辆乱摆放、捡拾白色垃圾、清理花丛里的杂草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镇、街道、阅海湾商务区、阅海实业集团分别在各自辖区自行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及街面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对农贸市场、裸露空地、墙面、城市公共卫生间、公园、广场等区域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金凤区将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目标,贯穿全年、逐月开展“洗脸修面清脏,规范提升亮化”“扮靓城市风景,守护绿色家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擦亮城市窗口,提升服务水平”等12项专项行动,带动引领辖区党员、群众争做洁美家园的监督员、宣传员、劝导员和践行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