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四届党委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委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8 10:50

    4月17日,金凤区召开四届党委2022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梁言顺书记调研银川市讲话精神,安排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银川市全方位推动“两个示范市”建设强势起航的关键阶段,在同心县突发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节点,梁言顺书记履新调研来到银川市,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作出工作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银川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银川人民的深切关怀。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梁言顺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推动银川市赋予辖区建设“四个示范”高品质首府核心区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体现首府核心区责任担当。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行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融会贯通起来,始终坚持“第一课题”“第一议题”“第一内容”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分层分类分批举办专题培训班、主题研讨班,不断深入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把研究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作为学习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辖区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学促干、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会议强调,要勇担政治责任,在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首府核心区责任担当。要争做创新发展的示范,积极融入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扎实组织开展“三年项目攻坚年”“项目突破年”活动等,着力完善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三园一区”功能布局,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要争做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示范,深入推进“服务业发展六大行动”,深化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挖掘中阿博览会平台对外开放优势,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要争做品质城市建设的示范,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加强城市规划和设计引领,抢抓银川市获批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机遇,实施区域性空间生态精细修护,系统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城市行走“见山、见水、见绿、见园”。要争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示范,以“四大提升行动”为主要载体,加快建立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机制,加快实施“十小便民工程”。要抓好基层治理“1+6”政策体系落实,拓展“一核三联五治五化”模式,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实验基地建设。要以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做好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巩固拓展新城清真寺等示范点建设,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会议强调,要接受政治考验,在保障安全上体现首府核心区责任担当。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社会安全为保障,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凤。要全面对照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区市有关要求,加快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要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统筹运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暗访督导力度。要清醒认识本轮疫情的反复性,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提升隔离转运能力,提升物资保障能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坚决守住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政治责任,扎实有效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化解一批信访遗留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金凤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