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情 | 金凤区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30 14:33

5月28日,金凤区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要求,安排当前经济重点工作。政府各副区长,政府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全区上下要正确认识形势,切实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上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安排上来。全面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大干40天、奋战200日,坚决打好“七场硬仗”,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乘势而上再加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安排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安排,高效快速精准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确保中央、自治区出台的政策全部落地,阶段性政策用足用好,长期性举措提前发力,快速有效释放政策红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二要瞄准目标勇攻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在政策落实、稳定市场主体、保障民生、稳定扩大投资、激发消费活力、统筹发展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二季度经济企稳回升,确保实现“双过半”,促进全年经济稳进提质。三要担当实干抓落实。树牢“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鲜明导向,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奋力争取工作的提前量,积极创造发展的大增量,努力在确保完成市上下达的指标任务基础上,自我加压、拉高标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压缩政府开支、硬化预算约束、盘活政府存量。要深入包抓企业,及时有效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经营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争”的精神想干事,强化“闯”的意识真干事,保持“快”的节奏会干事,靠实“抓”的责任干成事,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