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30 14:39

5月28日,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前,政府区长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内容,政府法律顾问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精神,

审议了有关事项。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各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统一安排,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扎实落实国务院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自治区50条政策措施以及银川市30条具体措施,同步组织开展好“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坚决打好七大战役,全力冲刺二季度,努力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抓项目。紧盯全区101个基本建设项目,逐个明确推进计划及时间节点,力争上半年投资时序进度达到45%以上。充分发挥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服务专班作用,主动跟进项目前期用地规划审批等手续,确保要素保障到位、资金拼盘到位、时序进度到位。高度重视在库项目投资报统,确保数据不重不漏、准确无误、真实可靠,迎头赶上投资欠账。抢抓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和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战略机遇,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梯次格局,逐步调优投资结构。二要多措并举促消费。落实《银川市稳增长促发展十条措施》,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打造特色街区、完善一刻钟便民消费圈、首店经济和夜间经济培育等消费促进工作。积极沟通对接,安排专门资金用于消费券发放等促消费活动。主动走访一季度降幅较大的限上企业,指导做好二季度统计数据上报。加快商业综合体统计信息服务站设置,扎实做好新纳规入库工作。三要精准发力稳生产。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紧盯区市出台的新兴产业电价补贴政策,主动帮扶企业申报兑现。建立工业企业小升规储备库,力争上半年储备新入规工业企业10家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家以上。持续做好企业用工、用能服务对接,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好宁东、经开区在辖区项目社会事业服务工作,推进基础设施互通互联、产业体系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四要持续用力增福祉。全力推进“10+1”重点工作、“十大工程项目”“十项便民工程”,补齐民生短板。狠抓群众就业增收,聚焦困难群众和低技能群众就业,创造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加大救助力度。狠抓安全发展,时刻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挂在嘴上,坚决守牢守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粮食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金凤区投资贡献突出企业奖励实施方案》《金凤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等文件,研究安排了其他事项。人大、政协、纪委监委领导受邀参加会议。

分享到: